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避重蹈覆轍 維州嚴控酒店隔離

時間:2020-11-29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返澳民眾4月時入住隔離酒店/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時代報》、《衛報》報道:澳洲的維多利亞州防疫有成,計劃自下月起陸續恢復國際航班,當局正為歸國旅客如何隔離做最後準備,計劃與警方合作改進曾出漏洞的酒店隔離系統。為避免染疫者將病毒傳播至社區,州長安德魯斯亦拒採納允許入境者居家隔離的建議。

  12月7日起維州將恢復國際航班,每日允許160人入境,將優先考慮回國的維州人,關閉了5個月的隔離酒店即將重新投入使用。州長安德魯斯本周透露最新計劃,擬要求所有隔離酒店員工都將直接和政府簽約,不許在隔離酒店以外的任何地方工作,以避免之前私營公司保安帶來的混亂。他接受採訪時稱,自己有責任確保政府不會再重蹈覆轍。

  今年夏天,維州酒店隔離計劃倉促實施致疫情擴散,點燃當地第二波疫情。調查顯示事件至少造成1.8萬人感染,超過700人死亡。負責調查的前法官科特建議,應專門建立一個酒店隔離管理機構以確保對隔離計劃負責,且維州警察局應在每個隔離設施設立24小時駐員。警方已表態將在酒店隔離計劃中發揮更大作用。

  另外,科特亦建議維州將改進的酒店隔離和居家隔離結合起來,並考慮使用電子手環監控居家隔離者。但安德魯斯26日以不願再冒險為由,拒絕採納居家隔離方案,「我認為你不可能建立一個零風險模型,但挑戰在於將風險降到最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