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11月3日至12月7日:訴訟大戰和街頭暴亂

時間:2020-10-28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極右組織「驕傲男孩」9月在波特蘭集會\美聯社

  今年在新冠疫情影響下,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規模大增。截至27日,已有超過6600萬選民提前投票,其中超過4400萬選擇郵寄選票,已超過去年總數,將對大選結果產生重要影響。美媒分析指,從特朗普連月來不斷攻擊郵寄選票合法性、煽動支持者捍衛「公平選舉」的舉動,可以看出他預感到自己可能敗選,因此計劃竭盡所能擾亂投票和計票程序,壓制拜登獲得的選票。從11月3日至12月7日,兩黨法律團隊料將在多個戰場州就投票合法性問題,同時展開訴訟大戰。

  除法律戰外,特朗普團隊還計劃直接在票站和城市街頭煽動暴力,阻止民主黨支持者投票。去年,時任特朗普連任競選團隊高級主管、如今的競選副經理克拉克在威斯康星州對共和黨律師做閉門演講,指出威州是一個搖擺州,因此選舉日當天的「運作」非常重要。他直言不諱地表示,壓制民主黨選民投票是共和黨傳統,要求團隊成員今年採取更激進手段。

  據報道,今年共和黨已在15個競爭激烈的州份招募了5萬名「志願者」,讓他們監視票站,並對任何他們認為「可疑」的選民提出質疑。多名學者擔憂,11月3日當天可能有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持槍包圍各大城市票站,並聲稱來此是為調查選舉欺詐。而反對他們的勢力,例如黑人民兵組織,也會打着「捍衛非裔投票權」等旗號趕到現場,然後雙方爆發衝突,槍聲大作,選民四散奔逃或根本無法進入票站。

  美國企業研究所專家奧恩斯坦表示,特朗普無法取消選舉,但如果他聲稱「我們處於緊急狀態,因為此地有暴力發生」,並要求封鎖票站,就將對選舉程序造成嚴重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