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斬首案疑兇要求學生助點相

時間:2020-10-19 04:24:27來源:大公報

  圖:法國民眾對遇害教師表示哀悼\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路透社報道:法國巴黎初中歷史科教師帕蒂因在課堂上展示伊斯蘭教先知漫畫,16日慘遭當街斬首,疑犯已被警方擊斃。俄羅斯駐法國大使館確認,疑犯是18歲車臣青年安佐羅夫(Abdullakh Anzorov)。據報道,安佐羅夫案發當天曾在帕蒂任教的中學校舍外等候,並要求學生幫忙指認帕蒂,顯然是有預謀犯案。

  法國當局證實,安佐羅夫16日下午曾在帕蒂任教的中學校舍外等候,並要求離開校園的學生指出哪一個老師是帕蒂。調查人員還發現,帕蒂遇害前就因展示先知漫畫,遭到網上恐嚇和威脅。法國國家反恐檢察官里卡德17日證實,一名女學生的父親曾在網上發起抵制帕蒂的活動。他曾在網上公布帕蒂的姓名及學校地址,幾日後就發生慘案。當局已拘捕10名嫌疑涉案人,這名家長與一名伊斯蘭教極端主義民兵均在名單中。里卡德並未透露安佐羅夫是否與這所學校、學生或家長有關。俄羅斯駐法大使館表示,安佐羅夫6歲時就隨家人前往法國尋求庇護,今年剛拿到居留許可,與俄羅斯並無聯繫。

  帕蒂遇害震驚全法。法國總統馬克龍已將案件定義為伊斯蘭極端主義恐怖襲擊。法國財政部長梅爾18日表示,將提議加強對一些伊斯蘭組織資金流動的管控。同日,法國各地舉行集會,展現團結對抗暴力的決心,並對帕蒂表示哀悼。在巴黎,數千人在市中心聚集,並高舉「拒絕思想專制」、「我是老師」等標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