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因疫推遲大選 紐總理雙標捱轟

時間:2020-10-18 04:23:58來源:大公報

  圖:國家黨黨魁科林斯(右)與阿德恩早前進行辯論\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新西蘭奧克蘭一家庭內有4人8月11日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且這一聚集性感染的路徑不明,隨後幾天當地更是錄得多宗本土病例。新西蘭政府8月17日宣布因應疫情,決定推遲原定9月19日舉行的大選至10月17日。然而,屬於「五眼聯盟」的新西蘭不久之前曾發聲明,反對香港特區政府因疫情押後立法會選舉,盡顯雙重標準。

  8月9日,新西蘭作為五眼聯盟的成員國,會同美、英、加、澳四國發布所謂「聯合聲明」,除了對香港國安法等問題指手畫腳外,該聲明還大言不慚地「敦促」香港特區政府「盡快舉行選舉」。然而,當時香港已連續多日新增病例破百。

  簽署「五眼聯盟聯合聲明」的新西蘭外交部長彼得斯支持阿德恩推遲大選的決定,甚至認為應該推遲到明年。資料顯示,「五眼聯盟」的所有成員國都因疫情而推遲了國內部分選舉。

  因在臉書專頁上散播有關疫情的不實信息,信奉陰謀論的新西蘭前進黨的粉絲專頁10月15日被關閉。臉書的舉動引發該黨共同黨魁德卡希卡不滿,指控臉書操弄大選。臉書則表示,不論任何人的政治立場或黨派歸屬,都會就傳播有關疫情不實訊息貫徹政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