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刺針》:感染新冠不保證免疫

時間:2020-10-14 04:24:36來源:大公報

  圖:醫護人員日前在美國威斯康星州搭建臨時檢測點\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權威醫學期刊《刺針:傳染病》13日刊登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通過分析美國首宗二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證實感染過新冠並不能保證免疫,且第二次感染可能出現更加嚴重病症。

  12日,荷蘭一名89歲女性二次感染新冠後去世,為全球首宗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美國首宗二次確診病例是內華達州一名25歲男子,兩次感染之間相隔48天。今年4月18日,該男子在社區檢測中首次確診,5月兩次檢測呈陰性,但6月5日再次確診。他第二次感染的毒株與第一次有差異,為兩種不同變體,且第二次症狀更加嚴重,需要住院並接受氧氣治療。報告分析稱,該男子第二次感染後病情更重的原因,可能是接觸的病毒量更大、毒株毒性更強,或觸發了抗體依賴增強(ADE)效應。

  報告提到比利時、荷蘭、中國香港地區和厄瓜多爾的另外4宗二次感染病例。12日,荷蘭研究人員報告一名89歲女性二次感染新冠後死亡,為全球首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楊教授表示,二次感染病例在全球出現,讓人十分懷疑,通過自然感染無法實現所謂的「群體免疫」。

  相較於全球數千萬宗確診病例,目前有記錄的二次感染病例極為罕見。然而,由於存在大量無症狀病例,很多人可能並不知道自己已經感染過。當一個人檢測呈陽性時,很難確定這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感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