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研究:新冠病毒在美變異升級

時間:2020-09-25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疫情失控,病毒恐出現有害變異\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科學家23日發布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美國大肆傳播的過程中正不斷積累變異,其中一個突變可能令其更具傳染性。該研究涵蓋超過5000個新冠病毒基因序列,是美國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同類型研究。

  研究報告作者、美國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學者穆瑟表示,雖然冠狀病毒相對而言比較穩定,但由於其在美國幾乎不受控制地大範圍傳播,獲得了大量變異機會,恐將造成嚴重後果。該研究與本月稍早英國科學家發表的一項更大規模研究結論類似,均認為一個發生在病毒表面棘突蛋白上的突變,可能使其更容易入侵人體。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病毒學家莫倫斯評審該研究報告後表示,這一發現或將影響現有防疫措施和疫苗研究。

  穆瑟表示,美國病例仍在快速增長,給了病毒大量機會,在病毒基因測序領域卻做得遠遠不夠。雖然西雅圖、波士頓等大城市已進行大規模測序工作,但仍有很多地區被忽視了,即便是休斯敦也僅對約10%的確診病例進行了測序。

  受疫情影響,時報廣場聯盟23日宣布,紐約時報廣場傳統跨年活動114年來將首度改為線上進行。雖然水晶球仍會如往年一樣落下,但現場不會有歡呼的人群。大都會歌劇院亦宣布繼續關閉一年,明年9月27日才會重新開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