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魯哈尼:伊朗非美大選籌碼

時間:2020-09-24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伊朗革命衛隊官網23日展示了其無人機設備\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伊朗總統魯哈尼22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表示,伊朗不是美國大選中「討價還價的籌碼」。

  魯哈尼在提前錄製的視頻中說,國家尊嚴和繁榮對伊朗至關重要,是通過基於國家意志與韌性之上的外交獲取的。伊朗不是美國選舉和國內政策「討價還價的籌碼」。「美國既不能把談判強加給我們,也不能把戰爭強加給我們。雖然在制裁之下生活非常困難,但沒有獨立的生活更加艱辛。」

  魯哈尼又將伊朗的境況,同美國黑人弗洛伊德死於警員暴力執法相比,指作為獨立國家的伊朗,正被傲慢一方以腳壓頸。「頤指氣使和稱王稱霸的時代早已過去。我們的國家必須在法治之下擁有一個更美好和更安全的世界。現在是做出正確選擇的時候了。」

  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發布行政令,宣布對伊朗實施單方面制裁,但遭到歐洲盟友及中俄等多國反對。魯哈尼感謝各方支持,他指出,這不僅是伊朗的勝利,也是整個國際社會的勝利,「自稱霸權的政權遭到羞辱,並深陷自己親手製造的孤立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