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系統崩潰檢測難 英醫護被迫休假

時間:2020-09-17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醫護人員15日在一處檢測點工作\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新冠疫情持續肆虐,政府承諾建立「冠絕全球」的大規模檢測與追蹤系統,但近日檢測能力遭遇瓶頸,甚至醫護人員都無法及時得到檢測,被迫在家隔離。英國政府表示,可能需要數周才能解決問題。檢測荒導致的醫療人手減少,恐將令英國抗疫局勢更加嚴峻。

  截至16日,英國新冠死亡病例已超過4萬宗,居歐洲首位。英國首相約翰遜5月時就承諾將建立大規模檢測與追蹤系統,近日更揚言明年春天之前實現日檢測1000萬人,但目前每日檢測20萬至30萬人就已令檢測系統不堪重負。

  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供應商組織行政總裁霍普森警告,愈來愈多的醫護人員,因自己或家人出現新冠疑似症狀卻得不到檢測,被迫離開崗位自我隔離。他形容各大醫院正「摸黑工作」,既不知道為何得不到檢測,亦不知道檢測荒會持續多久。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表示,解決檢測能力不足或需數周時間。

  為倫敦大學學院醫院建造和維修醫療設施的醫學工程師桑茲表示,由於女兒上周末出現感冒症狀,他過去兩天被迫休假在家。他抱怨道,自己已登錄政府檢測網站超過50次,但要麼被告知當前無法預約,要麼系統直接崩潰。路透社記者15日嘗試預約檢測,但政府網站顯示:「當前服務繁忙。稍後將提供更多檢測機會。」

  即便是好運得到檢測機會的人,也可能需等待數日才能拿到結果。工黨黨魁施凱爾就因一名家人仍在等待檢測結果,無法出席16日的議會質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