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當小白鼠 2/3美國人不願接種疫苗

時間:2020-09-10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反疫苗人士宣傳「疫苗會導致受傷和死亡」\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今日美國報》報道:新冠疫苗成為美國大選中兵家必爭之地,總統特朗普多次提及在大選前推出疫苗。然而,最新民意調查發現,2/3受訪者表示在疫苗首次上市時不會接種,1/4受訪者則表示永遠不會接種。專家指出,反疫苗運動在疫情之中越發得勢,同時美國人對政府越發不信任,如果不及早推動大規模疫苗教育,即使疫苗面世後,許多美國人也心存疑慮。

  據《今日美國報》及薩福克對1000名選民做出的民意調查,三分之二人表示,即使現在有了疫苗,也不想馬上嘗試接種,超四成人表示,除非已有人接種且有效,才會考慮接種。而有近四分之一的人則表示,無論怎樣都不會選擇接種。受訪者艾伯尼.朱對潛在疫苗的安全性提出質疑,他直言:「我不打算成為任何人的小白鼠。」他的質疑也反映出數百萬美國人的共同擔憂。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教授薩蒙警告,公眾對疫苗的信任度是大規模接種運動的關鍵前提。他指出:「即使能生產3.3億劑疫苗,若沒人願意接種,那等於白費力氣。」還有分析認為,「匿名者Q」等陰謀論團體在疫情期間聲勢越發壯大,也煽動了人們對於疫苗的恐懼,這將對公共衞生造成巨大危險。許多傳媒因此呼籲,必須及早推動大規模疫苗教育,使民眾消除誤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