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封禁還是收購 白宮兩派內訌

時間:2020-08-10 04:24:19來源:大公報

  圖:納瓦羅(中)和姆努欽(右)在如何處理TikTok上分歧嚴重\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華盛頓郵報》、CNN報道:特朗普政府起初想在美國徹底封殺中國公司字節跳動旗下應用TikTok,但是後來又改變主意,稱如果字節跳動能將TikTok賣給美國公司,就可以免於封殺。美媒8日報道稱,對於封殺還是收購TikTok,白宮內部存在嚴重分歧,甚至引發「內訌」。

  報道稱,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和財政部長姆努欽上周在美國總統特朗普面前,就是否同意將TikTok賣給美國公司展開激烈爭論。姆努欽曾多次與微軟的高層領導人交談,他相信自己在政府內部贏得了對微軟收購TikTok的支持。但消息人士透露,納瓦羅對此進行反擊,要求徹底封殺TikTok,同時指責姆努欽對中國過於軟弱。

  在TikTok事件上,白宮內部的「封禁派」與「收購派」之間存在嚴重分歧。 幾位知情官員告訴CNN,姆努欽、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司法部長巴爾和白宮顧問康威都想說服特朗普支持微軟的收購計劃。而納瓦羅、白宮副國家事務安全助理博明等「鷹派」,則一再往TikTok身上潑髒水,要求封禁TikTok。反對收購TikTok的納瓦羅甚至向微軟開火,稱「如果微軟想買下TikTok,那麼微軟也應剝離它在中國的資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