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在美留學生措手不及 憂與國內親友失聯

時間:2020-08-08 04:24:1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麥安報道:許多中國留學生都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6日簽署的行政令感到憂心,尤其是其中禁止與微信交易一項。由於微信是他們與國內外親人朋友的重要聯絡工具,不少人都擔心會就此失去聯繫。

  特朗普6日簽署行政令後,諸多中國留學生紛紛在微信朋友圈分享自己其他社交平台的賬號。加州伯克萊大學研究生周海琢表示,擔心該禁令會導致自己「失聯」,他的父母則表示,美國疫情嚴峻,若無法及時聯絡將更加擔心兒子的安全。就讀俄克拉何馬大學研究生的馬聰亦稱,特朗普政府此舉將嚴重影響自己及華人圈的生活,擔心留學生將作為中美衝突升級的犧牲品,希望能盡早畢業回國就業。

  就讀於普度大學計算機信息技術專業的羅同學擔心,如果全面封禁微信,和國內聯繫就只能通過郵箱或國際長途電話等方式了,由於父母這一代基本不會使用郵箱,和他們的交流會相當困難。

  另外,眾多在中國經營的美國企業也感到憂慮,例如有星巴克在中國內地168個城市開設了超過4100家門店,廣泛使用微信支付,並通過微信公眾後向顧客推廣新品,這些企業擔心被特朗普的行政令波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