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CIA前特工:或涉軍事爆炸

時間:2020-08-06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爆炸中的傷者血流披面\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CNN報道:美國中情局(CIA)前特工貝爾(Robert Baer)認為,貝魯特大爆炸可能涉及軍事爆炸,而不僅僅是硝酸銨爆炸。

  在中東有豐富工作經驗的貝爾認為此次爆炸有軍事彈藥和推進劑,是一起軍事爆炸,發生爆炸的倉庫可能是武器庫。不過,他也注意到,視頻中可以看到,在主要的爆炸發生之前有白色的粉末噴出,這意味着確實有硝酸銨燃燒。

  由於現在沒有外界襲擊的證據,貝爾還是傾向於認為這是意外事故,其中可能有負責人玩忽職守和受賄,「但究竟是不是軍事爆炸,可能我們永遠不會知曉。我在黎巴嫩工作多年,官方不會承認將軍事爆炸物儲存在港口。」

  另外,美國酒精、煙草和火器局的前任炸藥調查員梅(Tony May)亦指,根據他在伊拉克的經驗,硝酸銨爆炸是黃色煙霧,但黎巴嫩今次爆炸有粉紅色或紅色的煙霧,因此可能涉及其他爆炸源。硝酸銨與燃油混合之後可製成強力炸藥。由於它便宜易得,許多恐怖分子都使用它來製造炸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