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梅鐸幼子突退出新聞集團

時間:2020-08-02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媒體大亨梅鐸(中)和幼子詹姆斯(右)\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7月31日公布文件顯示,媒體大亨梅鐸之幼子詹姆斯已退出新聞集團董事會,理由是與集團旗下新聞機構發表的內容和其他戰略決策存在分歧。

  現年47歲的詹姆斯在一份公司公告中突然宣布辭職,他稱決定退出,是因為「不認同集團新聞媒體發布的部分內容以及某些戰略決策」。身為新聞集團執行主席梅鐸和詹姆斯兄長拉克蘭透過聲明表示:「我們對詹姆斯多年來對集團的服務充滿感激,祝福他今後的事業一切順利。」

  詹姆斯曾獲梅鐸器重,出任21世紀霍士的CEO,直到該公司去年被迪士尼公司併購後才辭職務。此後他創立了自己的投資基金公司Lupa Systems,但仍在新聞集團董事會任職。詹姆斯一度被視為父親的接班人,如今退出董事會的舉動,表明他決心切割與家族媒體帝國之間的關係。

  今年以來,詹姆斯對父親梅鐸及旗下媒體報道澳洲山火時的立場頗為不滿。他譴責家族媒體對氣候變化持懷疑態度,與妻子凱瑟琳就媒體對氣候變暖的明顯證據繼續視而不見感到特別失望。

  新聞集團旗下媒體目前包括《華爾街日報》、《紐約郵報》、《泰晤士報》、《太陽報》、《澳洲人報》和《澳洲每日電訊報》等,但不包括霍士新聞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