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染疫美國安助理無罩訪歐 愛麗舍宮焦慮

時間:2020-07-29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奧布萊恩(左二)14日在巴黎與英、法、意、德高官合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彭博社、CNN報道: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奧布萊恩27日確診新冠肺炎,目前已自我隔離。奧布萊恩最近剛從歐洲回國,曾會見英、法、德等多國官員。一名外國官員透露,法國總統府愛麗舍宮對奧布萊恩確診的消息感到「焦慮」。

  白宮27日發表的聲明指出,奧布萊恩徵狀輕微,已自我隔離並遠程辦公,而總統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沒有感染風險。有美國政府高官透露,奧布萊恩從上周開始便一直在家工作,23日是他最後一次現身白宮,當時剛剛回到華盛頓的奧布萊恩因「個人原因」突然取消與一名歐洲官員的會面。

  奧布萊恩在歐洲會見了來自英國、法國、德國和意大利的多名官員,他幾乎沒有佩戴過口罩。陪同奧布萊恩前往歐洲的還有特工處人員和多名記者。一名外國官員告訴CNN,愛麗舍宮正密切關注奧布萊恩感染一事。奧布萊恩曾在7月14日法國國慶日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的首席外交政策顧問博納,而博納每天都要向馬克龍匯報數次。就在幾天後,馬克龍和博納還曾一起前往布魯塞爾出席歐洲理事會峰會。

  有知情人士透露,奧布萊恩前陣子和家人在一起度假,相信就是在這段時間染病。他自從度假回來之後,還沒有跟特朗普見過面。兩人最後一次同時在公開場合露面,是7月10日在邁阿密訪問美國南方司令部期間。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說,是奧布萊恩那位已經上大學的女兒先得病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