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大法官金斯伯格疑似染疫入院

時間:2020-07-16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美國最高法院14日發表聲明稱,87歲高齡的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圓圖)因出現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症狀,正住院接受治療,預計將留院數日。她的健康情況受到各界關注,因為若9名大法官中出現空缺,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有機會再任命一人,令最高法院更加右傾。

  美國最高法院發言人阿爾貝格14日表示,金斯伯格13日因出現發燒、發冷症狀,前往華府一間醫院,並於14日下午轉到巴爾的摩的約翰霍普金斯醫院接受內視鏡手術,清理去年8月置入的膽管支架。阿爾貝格稱,金斯伯格正在休養,且將留院數日,接受靜脈注射抗生素治療。醫生估計金斯伯格可能是細菌感染。

  金斯伯格近年數度出現健康問題,1999年起更四次因癌症接受治療,今年5月就曾因膽結石引發的感染住院一天。雖然疾病纏身,金斯伯格依然堅守崗位,近期主要通過視像會議等方式處理工作。

  美國大法官為終身任期制,只有當成員去世或自願退休才可任命新人。最高法院目前有包括金斯伯格在內共有4名自由派大法官,她最為年長。特朗普上任後任命了兩名保守派大法官,令保守派以五比四佔據多數。特朗普14日表示,希望金斯伯格平安。此前,因為不滿最高法院近期判決不利於白宮,特朗普6月曾宣布,計劃公布一份保守派候選人名單,一旦獲得連任,就將在大法官職位出現空缺時從中選擇接任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