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院未審白宮即跪低 撤留學生簽證新規

時間:2020-07-16 04:24: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CNN、《華爾街日報》報道:美國特朗普政府日前收緊留學生簽證,引發眾多高校、17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反彈,多方聯合向聯邦政府提起訴訟。華府14日跪低,宣布撤銷要求秋季學期完全上網課的留學生必須離境的規定。

  8日,美國哈佛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率先入稟波士頓聯邦地區法院。14日庭審開始時,法官伯勒斯就宣布訴訟雙方已達成解決方案,聯邦政府同意撤回新規。同時,華府同意恢復3月發布的一項指導意見,即在緊急狀態期間採取簽證豁免政策,允許國際學生在線學習。

  麻省理工學院院長賴夫14日在一份聲明中對上述決定表示歡迎,他同時表示已準備好保護學生免受「任何進一步武斷政策」的影響。

  不過,部分人士認為此案並未完全結束。馬薩諸塞州司法部長希里警告,華府可能會嘗試再度對國際學生施加限制。《華爾街日報》引述兩名知情人士指,白宮和國土安全部官員正考慮縮小新規限制範圍,只對今年新入學的留學生「開刀」。

  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ICE)6日宣布,若高校秋季學期全面採取網上授課,留學生將無法獲得簽證,即使已身處美國的學生也需離境。

  外界普遍認為,白宮意圖施壓高校開門復課,從而全面重啟經濟。但當前美國疫情不斷加重,新規不僅令大量留學生處境困難,也打亂許眾多高校針對疫情所作的教學安排。14日訴訟開庭前夕,17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13日也加入與訟行列,向法庭申請臨時限制令,阻止政府執行該新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