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絡假消息混淆視聽

時間:2020-07-11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海峽時報》報道:網上10日有傳言稱,有投票站所提供的墨水筆無法正常使用,導致眾多選票作廢,對此新加坡選舉局已澄清稱此為假消息。另有網民稱,一名競選代理在協助她母親投票時,教唆其母投給某政黨,選舉局也對此展開調查。

  新加坡選舉局10日稱,當局發現網絡出現一則虛假訊息,指投票站內提供的墨水筆無法蓋章,使得很多選票作廢。選舉局澄清說:「自動墨水筆可讓選民在選票上清楚標記,毋須用力就能蓋章」,還指出選票內只要同一方格出現一個以上的標記,即使標記微弱,該選票仍有效。選舉局強調,當局致力於確保選民的投票安全和私隱,已對投票過程進行嚴格把關。

  另有網民指控一名競選代理教唆其母親投給某政黨。選舉局稱「這項指控十分嚴重,所有競選代理不得協助選民投票」,而且工作人員會向求助的選民解釋投票方式。不過網民多認為指控「無中生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