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總統確診 曾密切接觸美大使

時間:2020-07-08 04:24:25來源:大公報

  圖:查普曼和博索納羅(前排左起第二、第三)4日曾密切接觸/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衛報》報道:巴西總統博索納羅7日在電視直播中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6日,博索納羅因出現發燒等症狀接受檢測。4日,他曾與美國駐巴西大使查普曼等人共進午餐,慶祝美國獨立日,現場照片顯示眾人均未戴口罩進行密切接觸。使館方面表示,查普曼未出現症狀,但已採取「預防措施」,並計劃接受檢測。

  當地時間7日中午,一直帶頭違反防疫規定的博索納羅戴上口罩,對記者宣布自己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巴西頻道稱,博索納羅因出現發燒等症狀,6日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以及肺部X光檢查。報道提及,博索納羅承認正服用近期引起巨大爭議的抗瘧藥羥氯喹,作為預防措施。

  博索納羅6日晚從醫院返回總統府後,曾對支持者表示自己的肺部CT「乾乾淨淨」,沒有任何問題。博索納羅3月曾訪美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及就餐,隨後多名幕僚確診,他也先後接受3次檢測,據報結果均為陰性。

  截至7日,巴西確診人數已超過162萬,死亡人數超過6.5萬,是僅次於美國的疫情重災區。但博索納羅一直淡化疫情嚴重性,帶頭違反防疫規定,引起國內外猛烈抨擊。近日,博索納羅更多次使用否決權,削弱一項要求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法律。3日,他否決了該法要求僱主向員工提供口罩、當局向經濟弱勢群體提供口罩的條款,6日又否決了要求監獄人員佩戴口罩,以及要求企業提供如何正確佩戴口罩資訊的條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