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援引假新聞法 反對派需改誤導內容

時間:2020-07-05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林鼎在社交平台上發布有關教育開支內容具誤導性需更改\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聯合早報》、《海峽時報》報道:新加坡將在10日舉行大選,政府2日引用《防止網絡假信息和網絡操縱法令》(POFMA),要求反對黨「人民之聲」修正在Facebook專頁,以及該黨領袖林鼎在YouTube上發布的有關教育開支的虛假內容。

  林鼎在影片中稱,政府每年花2.5億新加坡元(約13.9億港元)為外國學生提供免費教育,質疑本地學生所獲的教育資源比外國學生少。

  星政府隨後在實施核查網站上指,有關內容錯誤且具有誤導性,要求該黨在Fb專頁和YouTube的影片描述欄附上更正指令。

  當局解釋,教育部每年為外國學生花費約2.38億新加坡元,但大部分學生仍需比本地學生支付更多學費,或在畢業後必須履行合約,留在新加坡公司工作3年,而非接受免費教育。

  林鼎去年12月16日也曾因針對同個議題發表相同言論,被政府援引反假信息法令。

  《防止網絡假信息和網絡操縱法令》於去年10月正式生效,可強制個人或網絡平台更正或撤回假信息,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等亦在管控範圍之內。違法平台可被判罰100萬新元(約555萬港元),個人可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罰款最高10萬新元。該法令成全球打擊假新聞最有利行動之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