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西總統否決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時間:2020-07-05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醫護2日在里約熱內盧一個部落內給年長原住民做新冠檢測\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巴西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50萬宗,約6.2萬人病亡,是疫情最嚴重的拉丁美洲國家。專家說當地病毒檢測不足,實際確診及死亡數字可能更多。總統博索納羅3日批准實施新例,強制民眾在街上及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不過他否決了新例中,要求民眾在教堂、學校、商店及工廠戴口罩的條文,形同削弱法律防疫的效力。

  博索納羅認為,這些條文違反在自家做生意民眾的權利。不過巴西眾議院堅稱,該條款指的空間是「公共領域」,而非住家。博索納羅又否決了規定商家和企業必須向員工提供口罩,以及政府當局向經濟能力低的人供應口罩的條文。議會將決定是否推翻總統的決定。

  雖然巴西的疫情仍在升溫,但部分城市上月已開始逐步解封,里約熱內盧的酒吧和海灘人滿為患,許多人不戴口罩高談闊論,足球俱樂部甚至已計劃恢復有球迷在現場觀賽的足球比賽。不少學者認為解封太早,質疑政府以人命換取恢復經濟。

  泛美衞生組織6月30日預計,巴西疫情頂點8月才會到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