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愛潑斯坦前女友被捕 美籲安德魯王子作供

時間:2020-07-04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紐約南區代理檢察長施特勞斯2日宣布馬克斯韋爾被捕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美國「富豪淫媒」愛潑斯坦自殺身亡近1年後,聯邦調查局(FBI)2日採取行動,在新罕布什爾州拘捕其前女友、英國名媛馬克斯韋爾(Ghislaine Maxwell),指她涉嫌招攬未成年少女,供愛潑斯坦性侵犯,並控告她多項罪名。負責此案的美國紐約檢察官稱,歡迎捲入愛潑斯坦性醜聞的英國安德魯王子前來作供。

  當地時間2日早上8時30分,馬克斯韋爾在其位於新罕布什爾州的豪宅被捕。該州治安法官約翰斯通下令將其移送紐約。紐約檢察官以串謀、偽證等罪名起訴馬克斯韋爾,並指控她為掩蓋罪行多次說謊。她目前面臨至少6項與愛潑斯坦性犯罪有關罪名,包括密謀引誘未成年少女賣淫、作虛假陳述等,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最高35年監禁。

  檢方反對她佩戴電子追蹤器保釋,認為她有潛逃風險。據報道,馬克斯韋爾涉嫌為愛潑斯坦尋找未成年受害者,騙取其信任,並誘騙她們接受性虐待。起訴書指出,某些情況下,馬克斯韋爾本人也參與了性虐待。

  現年58歲的馬克斯韋爾是已故英國傳媒大亨羅伯特.馬克斯韋爾之女,也是安德魯王子多年好友。據稱正是在馬克斯韋爾的介紹下,安德魯王子在1999年結識了愛潑斯坦。愛潑斯坦被捕後,安德魯就因與其保持「友誼」而捲入性犯罪醜聞,被指控性侵未成年少女,最終不得不辭去王室公務。馬克斯韋爾被捕,令安德魯王子再次成為傳媒關注焦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