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沙特使館多人染疫 美國務院拒撤離

時間:2020-07-03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駐沙特大使館入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紐約時報》、路透社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美國駐沙特大使館內蔓延,上個月數十名使館人員生病,在一場生日派對後,又有20多人被隔離。然而,使館內的疫情並未得到足夠重視,部分使館工作人員繞過官方渠道,直接向美國會爆料,稱他們不信任美國務院高層和美國駐沙特大使阿比扎伊德,認為使館內的大多數職員及其家屬都應該撤離。

  使館內部人員稱,沙特目前的疫情堪比3月份的紐約市。曾在中東多國任職的前中情局官員道格拉斯說,沙特王室不會希望看到美國政府在疫情中減少駐沙特外交官和情報人員數量的任何舉措。他表示,對特朗普政府而言,安撫沙特更加重要,而不是美國人的健康安全,因為特朗普已將美沙關係視為其外交政策的基石。

  由於受到國會的壓力,國務院日前宣布美國駐沙特的非緊急人員和家屬可以自願離境,但部分使館高級官員認為這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美軍駐科威特的賈貝爾空軍基地日前出現新冠疫情,據悉有數十名美軍人員病毒檢測呈陽性。美軍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拒絕透露具體的感染人數,但確認該基地出現了群體性感染。賈貝爾空軍基地是美軍在中東的重要基地,駐有空軍第332空中遠征聯隊,這支聯隊擔負着美軍在中東的多項作戰任務。

  《福布斯》雜誌新聞網站此前報道,5月底放鬆防疫措施以來,美軍正在經歷第二波疫情,且嚴重程度超過第一波。在第一波疫情頂峰的4月中旬,美軍每天新增病例在370宗左右,但預計到7月底,每天將新增1000宗左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