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蝗災殺到新德里 印首都圈高度警惕

時間:2020-06-29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大批蝗蟲27日入侵新德里附近的古魯格拉姆\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印度時報》報道:正因新冠肺炎患者激增而焦頭爛額的印度,近日再度遭受沙漠蝗蟲侵襲。27日,遮天蔽日的蝗蟲群攻入古魯格拉姆市,直逼鄰近的印度首都新德里。新德里政府發出警告,呼籲首都圈官員保持高度警惕。

  印度傳媒報道,當地時間27日上午,數以萬計的蝗蟲由西向東席捲古魯格拉姆,綿延2公里,直達古魯格拉姆與新德里的邊界地區,北方邦也受到影響。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古魯格拉姆市內屋頂、樹上和公園等隨處可見密密麻麻的蝗蟲。56歲的社會企業創始人卡普爾表示,上一次看到成群的蝗蟲入侵古魯格拉姆,還是在40年前。

  古魯格拉姆是新德里的衛星城市之一,也是不少全球頂尖企業所在地。新德里勞工與發展部長拉伊在推特發布警告,呼籲所有首都圈政府官員保持高度警惕,全力遏制蟲害。他還表示,將部署工作人員指導居民和村民如何驅走蝗蟲,措施包括燃放爆竹、擊鼓或敲打鍋碗以製造高分貝聲響、大聲播放音樂等。德里國際機場也要求機師起降時要格外小心。

  據報道,數以百萬計的蝗蟲5月初就從巴基斯坦入侵印度西部拉賈斯坦邦,如今已進入至少5個不同的邦尋找食物,對當地糧食安全造成嚴重威脅。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20日警告,春季繁殖的成年蝗蟲正持續在印巴邊境出現,印度在未來4周都需保持高度警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