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總統涉種族歧視 普林斯頓改學院名

時間:2020-06-29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威爾遜曾任普林斯頓大學校長,圖為該校為其舉辦的展覽\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法新社報道:席捲全美的反種族主義示威持續發酵,美國名校普林斯頓大學27日宣布,由於前總統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是「種族主義者」,該校以他命名的公共政策學院及一間住宿學院都將改名。

  普林斯頓大學校長艾斯格魯伯27日發表聲明稱,該大學的董事會認為,考慮到威爾遜的種族主義思想和政策,以他的名字命名學院是不合適的,因為該校學者、學生和校友都必須堅定反對任何形式的種族主義。董事會投票決定,將把「伍德羅.威爾遜公共和國際事務學院」改名為「普林斯頓公共和國際事務學院」,而一間以威爾遜命名的住宿學院則將改名為「第一學院」。

  威爾遜曾任普大校長,後於1913年至1921年擔任美國總統。艾斯格魯伯表示,威爾遜不僅默許種族隔離政策,還助長歧視之風,貽害直至今日。美媒報道稱,威爾遜曾說種族隔離是「福利」,黑奴「幸福快樂且得到悉心照顧」,還曾拒絕非裔入學。

  密西西比州州旗由於左上角有南方邦聯旗圖案,也成為改革對象。該州議會27日投票通過修改州旗法案,要求刪去這個紅底藍X配13顆白星的圖案。據報道,州議員最快將於28日就此展開辯論,若法案生效,新州旗設計將於11月3日公投決定。

  霍士電視台26日宣布,該台播出的美國長壽卡通片《阿森一族》將不再由白人為有色人種角色配音,以免種族偏見之嫌。其中已為印度裔美國人角色阿普(Apu)配音30年的白人演員阿扎里亞已於年初宣布會結束該角色的配音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