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羅馬示威釀騷亂 警出動水炮車

時間:2020-06-08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羅馬6日的示威演變為暴力衝突,部分騷亂者被拘捕\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意大利極右翼人士和資深足球迷6日在羅馬舉行示威,抗議政府防疫不力時,與警方發生暴力衝突,警方動用水炮車和催淚彈驅散人群,並拘捕多人。據報道,示威者要求政府下台,並指責今屆政府抗疫不力,導致國內經濟受到沉重打擊。

  數百名示威者6日聚集在羅馬大競技場附近,抗議政府防疫不力。據報道,當一名示威者代表向媒體講話時,人群與警方爆發衝突。部分示威者向警察、記者和攝影師投擲水樽、石塊、煙霧彈等,並高喊「記者就是恐怖分子」。警方隨後使用水炮車和催淚彈驅散人群。

  一名示威者告訴路透社,他們的目的是重建「法制和尊嚴」,並表示:「我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今屆意大利政府沒有保護意大利人的利益,每個行業的工人都因此遭到毀滅性打擊。」

  意大利是全球疫情重災區之一,截至7日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3萬宗,逾3.3萬人死亡,但近期新增感染人數大幅下降,現存病例約為3.5萬宗。該國商店、咖啡店、餐廳等已獲准重新開門營業,目前進入解封的最後階段,正逐步解除國內旅遊限制和邊境限制。意大利總理孔特日前表示,政府正增加社會支出,並承諾將進行稅務改革,應對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