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首爾醫院四護士中招 感染路徑不明惹憂

時間:2020-05-20 04:24:39來源:大公報

  圖:一名工人19日給首爾一間高中的教室消毒\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首爾梨泰院夜店集體感染事件仍未平息,市內頂尖醫院又出現新冠肺炎疫情。韓媒報道稱,三星首爾醫院至少4名護士確診,意味着韓國五大綜合醫院首次有醫護人員中招,且病例院內接觸者多達277人。據報道,首名確診護士感染路徑不明,病例數可能會持續增加。

  首爾市長朴元淳19日表示,位於市內江南區逸院洞的三星首爾醫院有4名女護士確診,導致部分手術室被封鎖。院方透露,心臟外科手術室一名護士17日晚出現發熱等症狀,隨即接受檢測並居家隔離,18日確診,被送往指定醫院。截至19日,該護士的3名同事也先後確診。朴元淳表示,確診病例院內接觸者多達277人,包括262名醫護人員和15名患者,其中265人已接受檢測。

  據報道,首名確診護士並未到過近日暴發集體感染的梨泰院夜店,也未接觸過曾前往附近地區的人員,因此感染源頭不明。當局已成立工作組調查感染路徑。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長鄭銀敬17日表示,梨泰院夜店相關的感染事件已有兩名第四代感染者,均在首爾練歌房受感染。鄭銀敬指出,鑒於新冠病毒的平均潛伏期,梨泰院夜店訪客的潛伏期基本已過去,近期出現的多為交叉感染病例,今後一周仍需密切關注。她表示,20歲至30歲人群經常光顧的練歌房、酒吧等娛樂場所需格外注意,有必要對各類設施的危險程度進行細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