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首現嬰兒感染後去世

時間:2020-03-30 04:24:06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幼兒佩戴口罩\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紐約時報》報道:美國28日首次出現嬰兒染新冠肺炎逝世的個案。伊利諾伊州長28日表示,芝加哥有一名不到一歲的嬰兒感染後去世,成為全球罕見的幼兒感染死亡病例。該州公共衛生廳廳長艾扎克(Ngozi Ezike)指出,目前正全面調查以確定死因。

  加州洛杉磯上周也出現一名青少年在確診之後病故的罕見案例,不過當局表示,此一病例複雜,可能另有原因。新冠肺炎一般來說對長者殺傷力較大,青少年不容易出現重症。

  另據《紐約時報》28日報道,紐約市醫療資源持續緊張,該市急救系統每天通常會接獲4000次來電,但在26日,接線員接獲超過7000次來電,是紐約自9.11攻擊以來最高。有醫護人員透露,在兩三周之前,許多患者打電話自述發燒、咳嗽等症狀,當時醫院普遍勸其回家休養,現在再打電話過來已是呼吸困難、器官衰竭了。

  由於醫療資源不夠,急救人員不得不現場評估病患是否該接受心肺復甦、插管等措施,是否可以送往人山人海的急診室。同時醫護人員自己又面臨無足夠防護設備的窘境。其他的慢性病患者、事故意外者也在爭搶病床。一位救護員就表示,有名癌症患者在治療被迫延期後試圖自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