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期需求增供應難 橙汁價飆升

時間:2020-03-27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近期消費者對橙汁等健康食品需求增加\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股市遭到重創。與此同時,疫情期間消費者對健康食品、產品的需求大增,加上生產運輸成本上升,導致橙汁期貨價格本月飆升20%,創2015年10月以來最大單月增幅,民眾或被迫購買高價橙汁。

  金融服務公司AxiCorp首席全球市場策略顧問因內斯(Stephen Innes)指出,疫情對橙汁的供求雙方都造成影響。一方面,消費者認為飲用橙汁可增強免疫力,導致其市場需求增加;另一方面,疫情導致貨輪及航班班次削減,導致橙汁產品難以推向市場。

  此外,由於全球各地陸續採取隔離措施,農場及工廠的生產作業也受到影響。美國佛羅里達州是鮮橙重要產地之一,但鑒於美國疫情正迅速惡化,當地是否還有充足人手可生產橙汁等產品,引起外界擔憂。

  不少商品,尤其是橙汁、小麥等易受自然因素影響的軟商品都設有期貨價格,可於部分交易所進行交易,公司可通過期貨合約對沖商品價格飆升所引起的風險。至於橙汁期貨價格飆升是否意味着商店中橙汁價格上升,因內斯表示,生產商會將上升的價格轉嫁給超市、商店和消費者,傳遞效應將很快顯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