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倫敦刀客清真寺傷人 警否認涉恐怖主義

時間:2020-02-22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倫敦警察20日在中央清真寺外戒備\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衛報》報道:英國倫敦中央清真寺20日下午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事件造成1人受傷,刀手已被逮捕。警方初步相信襲擊不涉及恐怖主義。

  倫敦大都會區警方指,事發時清真寺內約有100人,一名穿紅色衛衣的男子突然拔刀刺向70歲宣禮員,致其肩部受傷,襲擊者隨即遭寺內約二十人制服。警方接到報案電話後趕到現場,以企圖謀殺罪逮捕29歲刀手。

  中央清真寺發表聲明表示,傷者無生命危險,但傷勢嚴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與此同時,警方經初步調查後認為,本案與恐怖主義無關。

  有知情人士透露,刀手數月前開始參加該清真寺聚會,並非常客,但之前曾進出過清真寺。另有現場目擊證人稱,相信刀手是有預謀持械襲擊。英國穆斯林理事會發言人韋爾西表示,此次襲擊「令人極為擔憂」。

  倫敦市長簡世德對該事件「深表關注」,他在推特上說,每個倫敦人有權在禮拜場所感到安全,不能容忍城市中有暴力行為發生。英國首相約翰遜亦發文稱對此感到非常悲傷。「這件事情實在太糟糕了!特別是發生在宗教禮拜場所。」約翰遜表示,他的心與受害者及其他受到影響的人同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