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希夫控特朗普腐敗 力主罷免總統

時間:2020-01-2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擔任檢方代表的希夫22日在參院彈劾審理中陳述\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審理總統特朗普彈劾案,擔任檢方代表的民主黨眾議員希夫在開場陳述指控特朗普腐敗,濫用權力對烏克蘭施壓以助贏得連任,又妨礙國會調查,參議院應罷免其總統職位。

  希夫指控特朗普施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要求調查有關民主黨籍前副總統拜登和兒子。他說:「特朗普總統要求外國干預我們的民主選舉,他濫用職權尋求外國協助,以增加他贏得連任的機會。」

  特朗普稍早時間在瑞士達沃斯表示,他希望親赴參議院出席,但律師建議他別這麼做。「我很想去,我想坐在第一排,瞪着他們墮落的嘴臉看,但我想他們(律師)可能會有意見。」特朗普還說,他寧可彈劾審理時間拉長,好讓現任跟前任政府高官都能作證,還點名前國家事務安全助理博爾頓和國務卿蓬佩奧,希望見到他們在參議院作證。

  參議院審理彈劾案時禁止議員們使用手機與平板電腦,也禁止傳紙條、隨意走動和交談,甚至也禁止渴咖啡和吃零食。但有媒體爆料,至少有7名參議員21日手戴蘋果智能手表入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