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弗州2萬人大集會 抗議民主黨控槍

時間:2020-01-22 04:26:48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弗吉尼亞州20日舉行擁槍集會\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華爾街日報》、法新社報道:美國弗吉尼亞州21日舉行大規模擁槍集會,大約有2.2萬人聚集在州議會附近,抗議民主黨在州議會推動的槍支管控法案。此前州長擔心極右團體引發暴力而頒布緊急狀態,不過這場集會過程平和,未生事端。

  在這場集會中,約6000人通過機場式安檢,得以靠近州議會,其餘人則因持有來復槍等軍械無法靠近議會大樓,只能站在附近街道上。許多人身穿迷彩服,身上掛滿彈匣。有人一邊持槍一邊高舉美國國旗與弗州州旗,並拉開大型布條,上頭畫有突擊步槍圖案,寫着「有膽就來拿走(我的槍)!」字樣。還有示威者用大聲公高呼,「我們不會妥協。」

  24歲的里契蒙市民布魯克斯和一群朋友「為支持憲法第二修正案」前來遊行,其中一個朋友還拿着AR-15突擊步槍。布魯克斯稱:「這是憲法賦予我們的權利,讓我們有權武裝和保護自己。」

  在去年11月的弗州州議會選舉中,民主黨25年以來首次全面掌握了州議院兩院。該黨16日通過法案,要求對所有武器購買者進行背景調查,並且限制民眾每月只能購買一把手槍,同時還恢復地方政府禁止武器進入公共建築和其他場所的權利。民主黨預計還會進一步通過控槍措施。

  「弗吉尼亞公民防衛聯盟」迅速組織了21日的集會,稱弗州民主黨推動的新法侵犯他們的持槍權。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推特上聲援這次集會,並呼籲參與者在今年的大選中投票給共和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