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巴拉圭76囚犯挖隧道越獄

時間:2020-01-21 04:24:4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巴拉圭一座監獄19日發生囚犯集體越獄事件,至少76名「高度危險」的罪犯逃脫,其中包括巴西勢力最大的幫派成員。據悉,囚犯是通過偷挖隧道的方式越獄,巴拉圭當局懷疑獄方有「內鬼」。

  事發監獄位於毗鄰巴西邊界的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市。巴拉圭警方發言人安德拉達表示,參與越獄的囚犯包括巴西人和巴拉圭人,他們以監獄廁所為起點挖出一條隧道,距離最近的守崗位僅25米,調查人員事後在隧道中發現數百袋沙土。她形容該事件「就像我們在電影裏看到的那樣」。

  巴拉圭法務部長佩雷斯形容這些罪犯「高度危險」,並指出挖通隧道至少需要數周,「獄方人員不可能不知道囚犯正在逃獄……他們顯然被收買了」。內政部長阿塞韋多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隧道本身可能是掩蓋獄方官員合謀的障眼法。據報道,典獄長和其他6名獄方官員已被開除,另有數十名警衛被拘捕調查。

  當局指,逃脫的76名囚犯中,包括40個巴西人與36個巴拉圭人,他們大多是巴西勢力最大的犯罪集團「第一首都軍團」的成員。安德拉達表示,逃獄囚犯使用過的貨車殘骸在巴西蓬塔波朗市被發現,這座城市與佩德羅胡安─卡瓦列羅市僅有一街之隔。當局已在邊境地區附近加強安檢,協助逮回逃獄的囚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