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宣傳短片引納粹聯想巴西官員被炒

時間:2020-01-19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巴西政府前文化特別秘書阿爾維姆/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BBC報道:巴西政府文化特別秘書阿爾維姆(Roberto Alvim)近日在社交平台發布的短片中,涉使用與納粹宣傳內容十分相似的話語。巴西總統辦公室17日發表聲明稱,阿爾維姆因發表不當言論,被正式解僱。

  阿爾維姆16日在推特上發布一則短片介紹巴西全國藝術獎。他說,「下一個十年的巴西藝術將是英雄主義的,它將是全國性的……它將植根於人民的迫切願望,否則它將一文不值。」網友隨後發現,阿爾維姆這段話與納粹宣傳部長戈培爾(Joseph Goebbels)的演講內容非常相似;不僅如此,短片的背景音樂是納粹頭目希特勒鍾愛的歌劇作品《羅亨格林》。

  阿爾維姆回應稱,這只是「一個修辭上的巧合」,但短片引發更大範圍關注,招致包括巴西下院議長、德國駐巴西大使館在內的政客、猶太人權益團體等各界批評,要求總統博索納羅立即解除其職務。

  儘管阿爾維姆緊急為其「無意識的錯誤」道歉,稱自己不知道這句話的來源,但已於事無補。總統辦公室周五發聲明宣布解僱阿爾維姆,指雖然當事人已經道歉,但他發表了「不幸言論」後,已不適合繼續擔任相關職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