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主黨迎初選 民眾關心醫保薪資

時間:2020-01-15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彈劾案和美伊關係緊張升級近期成為各個媒體報道的焦點,但對很多初選先行州的選民來說,首要關注的仍為醫保、薪資、學貸、氣候變遷等民生議題。

  新罕布什爾州即將在2月11日舉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69歲的退休教授沙克利指出,經濟問題對她來說更現實。當地民主黨人巴克利說,大部分美國人的焦點仍是家庭,而特朗普的不可預測性和他在決策上的任意性,使普通選民更難把關注的重點放在焦點議題上。

  2月3日舉行初選的艾奧瓦州也出現類似情況。沃基鎮的一名護士喬根森認為,伊朗問題不會長期存在。華盛頓民主黨策略師費爾德曼也指出,美伊關係和最近幾周的彈劾一樣,「仍不是選民的主要關注點。」

  國內政策在2020年大選的競爭中佔據主要地位。在第一輪大選辯論中,民主黨黨內就醫保覆蓋範圍展開了激烈辯論,爭論是否應該廢除商業保險轉向全民醫保體系。

  民主黨候選人沃倫去年夏天支持率節節高升。分析指出,這是因為她全面計劃解決國內最基礎也是最重要的問題,包括對富人徵收財富稅、建立普遍的兒童和醫療保健體系、消除學貸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