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涉極端行為及兒童色情 多名在美受訓沙特軍人被遣返

時間:2020-01-14 04:24:34來源:大公報

  圖:沙特軍官阿爾沙姆拉尼(上圖)去年12月6日在美國佛州海軍基地開槍濫射\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海軍基地受訓的一名沙特軍官去年12月開槍濫射後遭擊斃,全案經調查後,美方將遣返至少十餘名沙特受訓學員。消息說雖然這十餘名遭驅逐的沙特受訓學員未被指控是濫殺者幫兇,但他們當中有些人與極端主義運動有關連。

  21歲的阿爾沙姆拉尼是沙特皇家空軍的少尉,去年12月6日他在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教學大樓開槍濫射,造成3死8傷,最後他被警方擊斃。CNN的報道說,雖然這十餘名遭驅逐的沙特受訓學員未被發現協助阿爾沙姆拉尼行兇,不過經調查發現當中有些人與極端主義運動有關連,或者藏有兒童色情物品。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還發現,槍擊案發生前,數名受訓學員發現阿爾沙姆拉尼行為怪異,卻保持了沉默,並未向上級通報。

  據報道,目前約有5000名國際軍事學員在美國受訓,其中包括大約850名沙特軍人。美國聯邦調查局、司法部和國家安全委員會對遣返報道不予置評,沙特駐華盛頓大使館也暫時沒有回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