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兩黨狂開空頭支票吸中間選民

時間:2019-12-10 04:24:33來源:大公報

  圖:約翰遜9日參觀格里姆斯比魚類市場/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英國距離12日大選邁入倒數,執政保守黨和在野黨工黨先後推出在勝選後100天內要達成的「百日承諾」,開出夢幻支票,希望藉此吸引還沒下定決心的中間選民。

  保守黨先前公布勝選後百日計劃,除了表示第一步要在明年1月底完成脫歐,約翰遜還承諾減稅、提高學校資金,也表示要修法阻止重刑犯等提早獲釋。對於熱議的國民保健制度(NHS),保守黨承諾在2023年達成年增339億英鎊預算,並增加5萬名護理人員和2萬名警察。

  不過,在野黨稱保守黨的計劃為「童話」,質疑約翰遜欺瞞大眾。自由民主黨聲稱,保守黨若當選,在執政百日內會一直消耗脫歐議題,未來幾年也預料會這麼繼續下去。

  然而,工黨的百日承諾更加激進。該黨首席財政發言人麥克唐奈9日表示,如果工黨在大選後組建一個少數政府,將結束英國政府長達10年的緊縮政策,進行包括國有化、增加公共支出以及對醫療和教育的投資。

  9日,路透社委託民調機構ICM所進行的民調顯示,兩黨所獲得的支持率差距輕微收窄至6%。保守黨所獲得的支持率為42%,與該機構一周前民意調查不變;工黨所獲得的支持率則上升1%,達到36%。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