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女王駕崩謠言瘋傳 白金漢宮出面澄清

時間:2019-12-04 04:24: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駕崩的謠言近日在社交媒體瘋傳,白金漢宮2日不得不出面澄清,指王室一切如常,女王本人也被拍到從溫莎城堡前往白金漢宮。

  據報道,謠言來源於一個WhatsApp聊天群組,從流傳出的截圖上可以看到,群組成員共有5人,分別是伯恩西(Burnsy)、奇克斯(Cheeks)、吉彭(Gibbo)、喬許(Josh)和摩提(Morty),其中吉彭告訴大家,女王已經過世,死因是心臟病發,會在2日上午9時30分公布死訊,還要求同伴準備泳渡英吉利海峽,以紀念女王。

  這顯然是個無聊的玩笑,截圖在推特瘋傳,遭到網友抨擊。有人認為開這種玩笑是對女王的不尊重,也有人嘲笑這群人根本不懂「倫敦橋行動」。所謂「倫敦橋行動」是指女王駕崩後的相關行事代號,從1960年代起就有所準備,每年更新數次,牽涉多個政府部門。

  王室專家普羅克特(Charlie Proctor)在推特發文表示:「我想我們又一次必須要澄清女王駕崩的謠言,女王並沒有駕崩,她還活得好好的,並很期待明天在白金漢宮接待特朗普和其他各國領導人。」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將在倫敦舉行,93歲的女王3日將接待來訪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等各國領導人。她日前也發布聲明,對最近倫敦橋恐襲事件的受害者致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