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圖斯克:英脫歐後或淪為「二流角色」

時間:2019-11-15 04:24: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即將於12月1日卸任的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見圖)警告,英國離開歐盟後,將會喪失對國際事務的影響力,成為一個「二流角色」。

  圖斯克在比利時布魯日歐洲學院的演說中表示,「我一再聽到支持脫歐者表示他們希望脫離歐盟,讓英國再度走向全球,他們認為唯有走自己的路,才能真正變得偉大……但實際情況剛好相反。英國唯有做為統一的歐洲的一部分,才能扮演全球性的角色,我們唯有團結,才有辦法同心協力面對世界強權。全世界都知道這一點。」

  歐盟是全球最大的貿易區,但支持脫歐的人稱,英國作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脫歐將使其不受歐盟規範束縛,還能進一步向美國靠攏,從而實現新的全球地位。但圖斯克不這樣認為,他再三表示希望英國改變心意、繼續留在歐盟。圖斯克說,「我在印度、新西蘭、澳洲、加拿大與南非都聽過類似的說法,也就是英國脫歐後將會變成局外人,變成二流角色。」他警告,英國脫歐可能成為「大英帝國真正的終結」,敦促英國選民不能放棄阻止脫歐的選項,「英國大選將在一個月內發生,情況是否仍然可以逆轉?」

  最新民調顯示,英國保守黨大選支持率為40%,比工黨高30%,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脫歐」協議已經「準備就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