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州山火未熄 州長與特朗普爆口水戰

時間:2019-11-05 04:24:20來源:大公報

  圖:消防員1日與「瑪麗亞大火」搏鬥\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及法新社報道:美國加州山火引起廣泛關注,加州州長紐瑟姆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卻就環境政策問題又爆「口水戰」。特朗普甚至再度威脅,要扣住加州的聯邦援助。

  去年加州北部山火致86人喪生,特朗普就曾指責加州森林管理不善。近日加州山火肆虐,特朗普又搬出去年的台詞,炮轟紐瑟姆,在推特發文稱:「每年大火肆虐,加州燃燒,都是同一回事,然後他就向聯邦政府要錢幫忙。不能再這樣了。」

  紐瑟姆回應稱:「你不信氣候變化,無法參與這場談話。」他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指責特朗普削弱環保政策,直言:「我們正對抗加州史上最具破壞性的大火,特朗普卻對解決辦法發動攻擊。」

  特朗普數次公開質疑「人類活動造成氣候變化」這一科學共識。紐瑟姆表示,特朗普政府「在災害應變上做得很對,但在解釋災害發生原因時,又錯得離譜」。

  過去2周,山火殃及加州近4萬公頃土地,消防人員全力與大火對抗。洛杉磯西北方的「瑪麗亞大火」已有70%受到控制,三藩市以北的「金卡德大火」則有78%被控制。因洛杉磯大火撤離的居民,也開始重返家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