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警:貨車藏屍案39遇難者皆為越南人

時間:2019-11-03 04:24:18來源:大公報

  圖:英國貨車偷渡慘案的越南遇害者之一/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BBC報道:英國埃塞克斯郡警方1日晚發表聲明表示,上月貨櫃車偷渡慘案的39名遇難者據信皆為越南人,並非之前認為的中國人。

   英國警方表示,證據收集工作仍在進行中,目前尚無法宣布遇難者的具體身份。越南駐英國大使館則表示39名「遇難者具體身份仍需越南、英國相關部門查清」,將幫助越南遇難者家屬把親人帶回家。

   越南外交部強調將嚴肅處理人口販賣的犯罪行為,呼籲世界各國攜手打擊人口販賣,不能容忍類似的悲劇再次發生。

   另據越通社同日報道,越南河靜省公安部門已拘捕兩名疑為蛇頭的嫌犯。英國櫃貨車慘案發生後,河靜省10戶家庭上報稱家人失蹤。警方認為這兩人除了和本案有關外,還涉嫌捲入過去幾年的偷渡案。

   越南經濟近年迅速發展,但各地區發展程度不一。河靜等中部省份出國工作的勞工人數居多,因為這些地區氣候酷烈,土地貧瘠,且常遭颱風等天災襲擊,農業無法發展。許多民眾因而選擇出國打工,希望能夠脫貧致富,其中許多無法合法出國工作的人往往鋌而走險,選擇偷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