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白宮拒配合彈劾調查 佩洛西斥隱瞞

時間:2019-10-10 04:24:23來源:大公報

  圖:佩洛西諷刺特朗普是試圖凌駕於法律之上\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路透社報道:美國白宮8日致信眾議院,拒絕配合眾院民主黨人對總統特朗普的彈劾調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隨後作出反擊,指信件內容顯然錯誤,並諷刺特朗普試圖凌駕於法律之上。

  白宮8日寄出一份由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署名的八頁信函,分別交與眾院議長佩洛西,以及眾院情報委員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和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他在信中寫道:「簡單來講,諸位是在尋求推翻2016年選舉結果,向美國人民剝奪其自由選出的一位總統。」他說:「諸位的調查欠缺任何正當憲法基礎,任何公平主張,甚至連最基本的合法訴訟程序保障都沒有。」他表示,白宮將拒絕配合一個沒有經過全體眾院表決的調查工作。

  佩洛西隨後發表聲明反駁指,信函內容顯然錯誤。她表示,彈劾調查合乎憲法,此時尚屬最初期階段,相當於起訴前的證據蒐集,因此毋須眾院表決。唯有到下一步,民主黨人才會進行表決。不過,白宮主張美國史上前三宗針對總統的彈劾調查全都包含眾院表決,應作為彈劾特朗普的先例。

  佩洛西還表示,應警告白宮繼續隱瞞總統濫用美國人民賦予的權力,將被視為妨礙彈劾調查的進一步證據。她說:「總統先生,你沒有凌駕於法律之上。你將會被追究責任。」

  一名告密者早前舉報特朗普向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施壓,要求其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父子的黑料,眾議院隨後展開彈劾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