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伊朗稱多次遭美網攻 將採取法律行動

時間:2019-10-08 04:24: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有伊朗傳媒6日指,美國曾多次對伊朗發動網絡攻擊,伊朗將針對威脅採取法律行動。

  塔斯尼姆通訊社引述伊朗民防組織指揮官賈拉利的話說,美國多次對伊朗進行網絡威脅並發動網絡攻擊。伊朗當局將採取法律手段回應,捍衛自身合法權益。

  賈拉利沒有進一步說明受攻擊的情況,但他強調,民防組織正為提高伊朗的網絡防禦能力做好準備工作。在過去6個月裏,組織已經進行120多次演習,其中約70%旨在保護煉油廠、石化廠、油氣運輸等能源設施的網絡安全。

  伊朗遭到美國網絡攻擊「毒手」有據可查。21世紀初,美國與以色列的情報機構借助「震網」病毒(Stuxnet),癱瘓了伊朗的核設施。當時由於核設施不連外網,只有控制伊朗核設施的西門子公司工業控制系統具有漏洞,美國和以色列的特工才得以將病毒植入。

  2018年4月,一次網絡攻擊曾令伊朗全國範圍內的互聯網出現短暫中斷。今年6月,德黑蘭在霍爾木茲海峽附近擊落美國RQ-4「全球鷹」無人機,美國軍方宣布對伊朗導彈控制系統發動網絡攻擊,並於6月底秘密摧毀了伊朗革命衛隊用於控制波斯灣的重要數據庫,還破壞了部分通信系統和計算機網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