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福島儲水槽將爆滿 污水或入大阪灣

時間:2019-09-20 04:24: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福島核災已過8年,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站內的污水儲存槽預計於3年內就會爆滿,大阪市市長松井一郎和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7日分別提出,如果確認對環境沒有影響,會將污水排入大阪灣。

  松井表示,應該由整個國家處理不會破壞環境的東西,如果將核污水運往大阪排放,也是有可能的。但他希望組建專家驗證委員會,確保核污水的輻射低於正常水平。「如果確認(對環境)沒有影響,甚至不用獲得地方政府的同意。」

  吉村亦在記者會上表示,若日本政府要求大阪協助,會予以配合。他還稱,現任環境大臣小泉進次郎對於排污入海態度謹慎。

  日本福島核電廠於2011年的大地震受到破壞,善後工作產生逾百萬噸核污水,雖然通過「多核素去除設備」(ALPS)進行淨化處理,可去除大部分的放射性同位素,但依舊無法去除放射性物質「氚」。前環境大臣原田義昭10日曾指出,將處理過的核廢水逕自排入太平洋中,可能是唯一選擇。此言引發鄰國韓國、日本漁民與國際環保組織的怒火。國際環保團體擔憂,目前存放在福島第一核電站900多個儲水罐內的110萬噸廢水,若全都排入大海,將對海洋造成嚴重衝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