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華自稱明年接任馬來西亞總理

時間:2019-09-20 04:24:37來源:大公報

  圖: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華17日表示自己將於明年接任總理\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馬來西亞前副總理、人民公正黨主席安華(Anwar Ibrahim)17日接受彭博社專訪時透露,根據2018年大選前達成的協議,他將於明年五月接替馬哈蒂爾,成為馬來西亞下任總理。

  現年72歲的安華當天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被問及是否會在馬哈蒂爾執政兩年後接任總理,安華透露,馬哈蒂爾大約會在明年5月左右辭職,屆時他會接班,但不用計較確切的月份。

  此前有報道稱,馬哈蒂爾之子慕克力或公正黨署理主席阿茲敏會接任總理,安華同時駁斥有關說法,稱指無跡象顯示任何政黨有意提出其他人出任總理,他表示,雖然有些人存有野心,但不具備合法性。安華承諾,上任後第一優先的政策就是振興國家經濟、打擊貪污,「你要知道,在過去既定的文化中打擊貪污,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他呼籲,政府要減輕馬來西亞國民的恐懼,公平分配國家財富,政策也必須照顧到所有種族與族群的貧窮人口。

  現年94歲的馬哈蒂爾於去年大選中,領導由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土著團結黨和國家誠信黨組成的希望聯盟黨,打敗執政的國民陣線。根據希望聯盟推舉馬哈蒂爾作為總理候選人時的協議,如果希望聯盟勝選,馬哈蒂爾將暫時出任總理,此後將把權力移交給安華。

  馬哈蒂爾領導的土著團結黨部分領袖曾表明要他完成任期至2023年,在野的巫統與伊斯蘭黨也表示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