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渴望選前達貿易協議 特朗普為連任增籌碼

時間:2019-09-19 04:24:26來源:大公報

  圖:因中美貿易戰,馬薩諸塞州乃至整個美國的蔓越莓生產商正苦於商品滯銷\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表示,其政府有望在美國總統大選前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也可能在大選後達成,屆時對於中方來說,協議條件恐怕會比現在糟很多。分析指,特朗普一再發表類似言論,反映他渴望在選前與華達成談判成果,為自己連任助力。

  特朗普當天乘坐空軍一號從新墨西哥州前往加州的途中對記者說,「我認為可能很快就會達成(中美貿易)協議,可能在選舉前,也可能在選舉後一天。」但他暗示自己有信心勝選連任,指如果在大選後才達成貿易協議,對於中方而言,文件的條件將較現時更差。

  特朗普這一表述並非新說法。觀察人士指,此話實際意思是向中方施壓,敦促盡快讓步,與美方達成協議。但特朗普一再作出相似表述,反映他很着急盡快與中國達成一些貿易談判成果,一方面減少美國經濟承受衝擊,一方面為自己爭取連任擦亮政績。

  民主黨掌控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認為,特朗普萬不該在發動貿易戰的同時,讓美國農民和消費者承擔後果。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CNBC)報道指,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8月警告,從2018年1月到2020年,中美貿易戰預計將降低美國國民生產總值(GDP)0.3個百分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