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沙特恢復產量須數月 全球油價承壓

時間:2019-09-18 04:24:17來源:大公報

  圖:沙特加油站員工17日往運油車內裝油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法新社報道:外界目前最關心的問題是,沙特何時才能恢復遇龔前的產油能力。

  沙特能源部長阿卜杜勒將在當地時間17日晚上20時(本港時間18日凌晨1時),召開發布會介紹具體情況。有分析員指,布蓋格煉油廠遭到的破壞比預想中嚴重,短時間內生產能力僅能恢復40%,可能需要數月才能恢復產出水平,這將對國際油價持續造成壓力。

  標普公司的報告指出,襲擊事件導致沙特原油日產量減少570萬桶,沙特可以迅速恢復其中40%產量,但剩下300萬桶的日產量可能在未來一個月都無法彌補。標普指,假如沙特可以在一周內恢復產量,那麼油價會回到60美元一桶價位,但若持續一個月或以上,油價可能躥升至85美元一桶。布蘭特原油17日已回落5.3%,報價為65.3美元一桶。

  沙特阿美前高級顧問康奈爾(Phillip Cornell)指,修復耗時最長的可能是用於分離原油與氣態化合物的穩定塔,因為取得定製部件需要數周至數月的時間。

  康奈爾稱,已公布的現場照片顯示,18座穩定塔中的5座遭到破壞,他們在襲擊中被精準定位。

  另外,此次襲擊還將全方位影響產業鏈。石油精煉副產物「伴生氣」的生產也因攻擊而停止,這無疑會對石化設備的原料供應造成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