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朗普政府擬全面取締有味電子煙

時間:2019-09-13 23:49:0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特朗普政府準備禁止調味電子煙/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CNN及《紐約時報》報道:特朗普政府11日表示,鑒於近期美國爆發大量電子煙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個案,加之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問題嚴重,食品和藥物管理局預計幾周內將推出限制有味電子煙的指導文件,或將全面取締相關產品。

  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Alex Azar)宣布,新提出的政策將要求企業下架有味電子煙產品。他表示,需要數周時間準備指導文件及制定相關標準,而後按慣例再有一個月文件才會生效。到時,除煙草味道的電子煙,其餘口味的產品,包括薄荷、薄荷醇、糖果、水果、酒精和其他味道的電子煙,都將被取締。

  堪薩斯衛生官員本周二公布美國第六起與電子煙相關的死亡案例,死因為吸食電子煙導致的肺部疾病。現時美國已有超過450宗吸食電子煙導致呼吸系統疾病的個案。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以及國家衛生部門已展開調查。

  此外,美國青少年吸食電子煙的問題也日趨嚴重。聯邦法律禁止向未滿18歲人士出售電子煙和其他煙草產品,但資料顯示,2019年有逾四分一高中生曾於過去30日吸食電子煙,比起2018年的20%顯著上升。政府調查也指,逾八成吸食電子煙的未成年人表示,吸煙是因為喜歡電子煙的味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