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法荷拒英延遲脫歐歐盟立場尷尬

時間:2019-09-11 04:24:22來源:大公報

  圖:支持脫歐的示威者9日舉着「我們投票要求離開」的牌子在議會大廈外集會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英國脫歐遲遲未能實現,法國與荷蘭方面均放話不願再拖延,雖使歐盟拒絕英國再延後脫歐期限的可能性頗高,但因歐盟堅決反對無協議脫歐,歐盟的立場顯得尷尬。

  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日前表示,以目前情況看來,歐盟不會同意延期。荷蘭外貿部長也在專訪中表示,無協議脫歐也許會比進一步延期要好。一位歐盟資深外交官員表示,全歐洲對英國感到愈來愈失望,法國與荷蘭部長相關談話也許是對國內民眾說的,但他們也可能是在警告英國,必須努力在10月31日之前達成脫歐協議。

  多位官員與外交人員說,歐盟27國將要求英國證明延期所帶來的不只是讓英國再吵3個月,不是繼續僵持下去而最後導致無協議脫歐。

  比利時加強邊境管制措施,防範英國脫歐後在歐盟可能引發的偷渡潮。比利時國防部長德克雷姆表示:「『越境移民』是比利時境內申請政治庇護被拒的人,他們尋求盡快進入英國境內,我們防範偷渡者及在比利時境內協助他們偷渡的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