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炒作中國威脅 改進新型導彈

時間:2019-08-22 04:24:39來源:大公報

  近年來,美國官員一直渲染,「面對中國在陸基導彈領域的巨大進展,美國已處於落後態勢,而受制於美俄之間的這一條約,五角大樓很難競爭」。美國迄今依靠從艦艇或戰機發射遠程巡航到導彈的能力,來取得對華平衡。不過,贊同美國保持陸基導彈能力的人士認為,部署陸基中程導彈是阻止中國動用其陸基導彈系統的最佳途徑。

  關於美國將會突破《中導條約》研發新型導彈,外界認為可能有兩種導彈。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國防官員透露,美國其實一直在「戰斧」的基礎上研發一種新型巡航導彈,其搭載常規非核彈頭的射程,是被《中導條約》禁止的。當然,美國將這種新型導彈描繪為「華盛頓對俄羅斯多年來涉嫌不遵守《中導條約》的回應」。

  從目前來看,這種陸基巡航導彈不僅將打破射程上的限制,而且這種武器將與一個移動發射平台一起使用,該平台目前處於開發的初始階段。過去美軍在發射巡航導彈方面,基本都是通過「宙斯盾」艦、核潛艇和飛機,在現役陸地移動發射系統方面還有空缺。

  到目前為止,美軍在這方面還沒有正式的發展方案,該計劃的發展方向將取決此次巡航導彈的測試結果。該型導彈的命運,還取決於來自國會一些民主黨人支持度。如果在眾議院得不到通過,則意味着該項目將面臨資金缺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