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增大專學費補貼 放寬託兒津貼

時間:2019-08-20 04:2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聯合早報》報道:降低大專學府學費和提供更多學前教育補貼也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18日國慶大會上的討論重點。他表示,將從下個學年起大幅增加大專院校的政府助學金數額,同時,自明年起,額外託兒津貼領取家庭的月入頂限將從7500新元上調至1.2萬新元。

  李顯龍表示,大學普通學位課程的最高學費津貼將從現時的50%提升至75%,理工學院專業文憑課程的補貼將從現時的最多80%提高至最多95%。如此一來,對於新加坡國立大學普通學位課程每年8000新元的學費,學生只需支付2000新元,而理工學院專業文憑課程每年約3000新元的學費,學生更只須支付150新元。

  現時,每10名大專學府學生中,就有6人符合政府助學金領取資格。李顯龍認為,新政策不僅能緩解低收入家庭的教育費用負擔,也將惠及許多中等收入家庭學生。此外,政府還將顯著提升給予醫學生的助學金,令來自低收入家庭的醫學生每年學費不超過5000新元。

  除了增加政府助學金,政府也支持大學、理工院和工教院設立更多以捐贈人為名的助學金,政府將對這些捐款進行最高1.5倍至3倍不等的配對捐款。

  此外,政府還將幫助更多中等收入家庭減輕育兒開銷。目前,除了基本託兒津貼,家庭月入在7500新元及以下的家庭也能享有440新元或540新元的額外託兒津貼。自明年起,政府將把符合額外託兒津貼資格的家庭月入頂限調高到1.2萬新元,多出3萬個家庭可因此受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